關於藝韻盃

About Grandmaster Cup

背靠祖國、紮根香港、聯通世界的“香港國際音樂節”,是一個融通中外、共融古典、流行、現代及各類型音樂文化活動的大型音樂盛事。本音樂節透過舉辦音樂營、遊學團、比賽、音樂會、大師班及研討會等各類活動,吸引海內外的音樂才俊和大師們彙聚香港,促使各界音樂彼此交流,從而推動國際間的音樂文化互動發展。香港國際音樂節於 2013 年舉辦首屆約有三仟人次參加,至 2019 年舉辦第六屆香港國際音樂節時,人數已增長至近九萬人次,全球共有 150 個以上的國家及地區參與,分別有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澳洲、瑞士、法國、葡萄牙、義大利、俄羅斯、烏克蘭、新加坡、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家及澳門和台灣等城市。

第十屆香港國際音樂節榮幸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及“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擔任指導及支持單位,音樂節活動舉辦得非常成功及獲得豐盛的成果,明年,我們將迎來“第十一屆香港國際音樂節 2024”,在這別具意義的日子裡,我們將繼續用心打造這個屬於中國香港的國際大型音樂交流平台,繼續舉辦「第二屆國際音樂教育高峰論壇」,和繼續邀請國際知名音樂教育大學及凝聚眾學者和教授們一起蒞臨香港,共同研討如何通過音樂教育去啟發及激發人類的正向思維,如何通過學習音樂提高青少年及兒童的自信心、品德行為、社交共融和自理學習能力提升等等。

第十一屆音樂節及論壇將為期七天,舉辦日期謹定於 2024 年 8 月 18 日至 24 日,我們深信通過各國專家再次互動調研,定能為推動音樂教育來啟發兒童及青少年的思維模式提供重要的參數和教育大綱,為和平友愛同住地球村的人類做出重大貢獻,共同打造全球音樂命運共同體。音樂節已獲國際數十家音樂學院及教育機構認可並應允出席,當中包括勳菲爾德國際音樂協會、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國立音樂學院、澳洲悉尼音樂學院、中國海洋大學藝術系、義大利加拉拉泰普契尼國立音樂學院、美國北達科他大學、加拿大溫哥華音樂學院、美國德克薩斯州基督教大學、美國西密西根大學、烏克蘭利先科音樂學院、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哈爾濱音樂學院、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韓國秋溪藝術大學和印尼國際音樂學院等等。香港國際音樂節將繼續秉承以音樂為核心,促使我國、本地以至海外的音樂文化交流互鑒,從而增進世界各地音樂愛樂者彼此認同和尊重的理念。我們預計參與明年活動的專家教授和各參與者將超過四千人赴港,到時香港定頓時變為音樂之城,期望音樂可為香港添加更多活力。